繁水

一期一会

【伞修】午后有雨

*莫名其妙的短打

*因为下雨突然想写

*清汤挂面文笔



天气预报准了一次,叶修迷迷糊糊地望向窗子,窗帘的缝隙间渗进来的是晦暗的天光。一看挂钟,好嘛,都下午一点半了。

他毫无一跃而起的冲动,只是再度陷进枕头里,不动声色地抻了抻双臂,顺便把苏沐秋横在他肚子上的右手抖下去。于是某位朋友摊出的肆无忌惮的半张大饼给压缩成了委委屈屈的油条。

苏沐秋咕哝了一下,眉头一皱,睫毛便开始不情愿地抖啊抖。叶修看着苏沐秋的睫毛将光线扰动、过滤,仿佛两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不安分地拱动,觉得有点好笑。

小动物的形象突然消失了。苏沐秋偏过头来,刚睁开的眼睛镀着浅浅的水光,目光不打弯地撞进叶修眼底,带着正在启动的茫然。

“……我靠好饿。”这是启动完成的首句感言。

“你以为呢?昨晚不是一顿泡面打发的嘛……现在都下午了。”

“只有玩荣耀时才不用物理补给。”

刚离开睡乡的两人,嗓音都尚显沙哑。他们很默契地回归沉默,暂时放空。

屋外是盛大的雨之宴,屋内蓄着梅雨季慵懒的湿气。被子也有点潮了,等开太阳了得拿出去晒晒,苏沐秋想着。但是被窝暖烘烘的,露在外面的肌肤则微凉,温度适宜,气味适宜,一切都好。

“等会儿去煮点面?我记得之前买的火腿肠还有剩的。”

“行。青菜也还有。再打个蛋进去什么的。”

“苏沐秋你可别再打成蛋花汤了!”

“……那次纯属失误。”

“啧啧,炫耀手速也不是那么个炫法。”

经过安定而友好的探讨搞定了食谱的两人决定再赖床赖到天荒地老。下雨天嘛,当然是舒舒服服地窝着了。

安安静静地听人间的风风雨雨来来往往,就好像日子可以一直平平和和地过下去。

所以,当许多年后叶修又一次在落雨的午后醒来,被潮乎乎的既视感笼罩,他抻了抻双臂,感到有舒适的暖意流遍四肢百骸。

他仍然喜欢着这样的时节。


评论

热度(12)